狼浪个浪

满200个小红心,就立马更新下一章,请大家点赞催更吧~

【all27】当沢田纲吉被迫拿到路人剧本 第一章

27中心,感情慢热,全员10年后,不拆官配,反苏爽文,有萌王异世界相关但是篇幅不多,主要作为设定补充。文笔不好请见谅。ooc的话先给大家赔个不是,剧情大纲已完成,故事线也写完整了,绝对不会坑。


      并盛商业街,鸠拉花店门口一位棕色头发的青年正在浇花,身后传来风铃声和开门声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欢迎光临鸠拉花店。”沢田纲吉微笑着抬起头。“请问有什么需要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啊,你好,我想要买一些装饰用的鲜花。”


      来人是一位戴着帽子,半张脸被围巾挡住的女生,帽檐下的橘色发梢微微卷曲。


      “做装饰的话可选的花有很多种类,大概是用作什么场景的布置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想选一些能用在求婚仪式上的花,我哥哥最近要和女友求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求婚的话玫瑰是不出错的选择,当然郁金香和满天星也很适合,另外也可以根据气球和丝带的颜色进行搭配……哎,莫非你是……笹川京子吗?”沢田纲吉瞪大了双眼,有些惊讶道。


     看着面前的客人摘下帽子,露出一张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脸。


      “哎,你是,沢田……纲吉君!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京子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纲吉君,你变化好大,刚刚我都没认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是的,毕竟中学之后就没见过了吧。”纲吉笑了笑,“对了刚刚你说你的哥哥要求婚了,恭喜笹川学长啊!”


      “说起来纲吉君当时突然就离开并盛去外地读高中了,哥哥如果见到你也会很高兴的。对了,你也是最近才回来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的,上个月才回来。听说你考上了东京的大学院,恭喜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谢谢,我们刚放寒假,不然就可以早点遇见纲吉君了。”笹川京子点头致意,又看了看花,对沢田纲吉说道“那我就先选白色的郁金香和蓝色的玫瑰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的,那具体的花朵数目到时候会根据设计好的图案再给你发信息讨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的,那我留下联络方式吧。”京子点头微笑。

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门外又有客人进来了。


     “上午好,沢田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草壁学长,上午好,来拿今天的花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来人是风纪财团的草壁哲夫,他点了点头对沢田纲吉说道“是的,恭先生很喜欢昨天的红色矢车菊,另外下个月的每日鲜花也要续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啊,好的,多谢惠顾。原来云雀学长喜欢红色的矢车菊是吗,下次我会再进行搭配的。另外今天鲜花也已经包装好了,给你。”纲吉递给草壁一束山茶花。


      京子在旁边好奇的看着,直到身边的客人带着那一束山茶离开了花店。“那位是中学时期的草壁学长吧,听说现在在风纪财团高就,莫非他说的恭先生就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就是那位曾经的风纪委员长,云雀学长。”沢田纲吉笑着对笹川京子解释道,“一开始我也很意外,但是想到这里是并盛就觉得理所当然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过云雀学长意外的很照顾我们店的生意,订了每日鲜花,京子如果也需要的话我给你打个折扣哦。”沢田纲吉谈笑着还对京子wink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“不用了纲吉君,我过几天要回学校了,导师那边还有课题没完成。”京子摇了摇头,对纲吉抱歉的笑了笑。“我先走啦,纲吉君再见。”


     “再见,京子”。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把京子送出门外回到店里,伸了个懒腰“真好啊,遇到初中时候的女神了,京子还是那么漂亮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了平学长都快结婚了,京子也考上大学院了,真好啊,果然我是最废柴的那一个吧。”纲吉拿起花洒,一边浇花一边想到。


      初中的时候沢田纲吉被叫做废柴纲,因为上学的时候总是无精打采,成绩不好被人欺负。中学毕业后和妈妈一起搬离了并盛,纲吉选择去其他地区上了农林高校,从此爱上了鲜花培植,但是因为文化课太差,高考都考了两年才考上某三流大学,今年才刚毕业。毕业后纲吉回到了并盛,还在并盛商业街开了这间“鸠拉花店”。


   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夕阳西下,一天又要结束了。沢田纲吉看了看外面没有客人了,就收拾好东西,挂上歇业的牌子锁门回家了。


      “妈妈我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欢迎回来,纲君,今天晚上吃秋刀鱼哦。”沢田奈奈从厨房里探出头,举着铲子对纲吉笑着。


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先去洗个澡。”沢田纲吉放下钥匙,换好鞋,起身走向浴室。


      “哎呀,纲君都24岁了,每天还像小的时候一样准时回来,晚上也都不和朋友们出去约会的嘛。”


      纲吉的声音从浴室飘出来“……妈妈,今天花店生意也很好,我可是很累的呀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妈妈还不知道你吗,纲君,你从以前开始就喜欢平凡且普通的生活呢。”


     平凡且普通的生活吗,说起来好像是的,从小到大顶着废柴纲的外号,像吊车尾一样,勉勉强强考上了大学,从普通的大学毕业,如今也过着不起眼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不过纲吉是真的觉得废柴的日子好啊,虽然会被别人小看吧,但是某种程度上这就是自己最喜欢的安逸和稳定的生活,所以也能忍受别人的轻视了。


      倒是中学的时候曾经遇到过的那个人,原来自己也是有过一个月手忙脚乱的生活的呢。纲吉打开花洒,一个小个子的身影出现在脑海里,思绪陷入回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把那个黑衣服戴礼帽的奇怪小婴儿从脑海里赶跑了,纲吉闭着双眼搓洗着头发,嘴里还嘟嘟囔囔着“平和万岁,平和万岁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洗完澡吃完饭,纲吉帮妈妈收拾了餐具。


      “总感觉最近我的直觉一直在突突突个不停,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,”纲吉一边上楼一边想着,“这边的话应该是不太可能有啥大事的,哎,果然是那边的吗。毕竟有那些人的话什么都可能发生了吧,哎,真希望他们不要太乱来……真不想加班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说起来,纲君,你爸爸说过两天会有从意大利过来的同事,需要纲君帮忙接待一下来着。”沢田奈奈看着电视,对纲吉说道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嗯……好的。”沢田纲吉一边在洗漱间刷牙一边想着心事,都没听清楚奈奈的话,心不在焉地随便回了句。


      纲吉躺在床上,看着旁边的时钟。一秒一秒地,终于分针和时针走到了晚上的十一点整。沢田纲吉十四年如一日,雷打不动地进入睡眠当中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睁开眼,身处在一片白茫茫的混沌之中,面上已经不是白日时候的随意的人畜无害。他面无表情,双眼镇静透亮,微微抿着双唇,瞳孔里无悲无喜。


      “伽卡菲斯,你怎么来了。”沢田纲吉环顾四周,然后对着一个位置沉声道。


      本来空无一人的地方,凭空出现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。被称作伽卡菲斯的男人对沢田纲吉点头致意道,“好久不见,纲吉君,时间就快到了,你还记得你答应过我的事情吗?”


     “啊啊,当然记得,只要是不伤害别人且我力所能及的事。”沢田纲吉回道。


      “今天我就是来打个招呼,顺便给你提个醒。说起来你还要赶时间对吧,那我就不拦你了,下次见,纲吉君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伽卡菲斯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,沢田纲吉轻轻叹了口气,也消失在这一片白茫茫的空间里。


      再睁开眼睛,纲吉出现在熟悉的房间里。面前是华丽的长桌,桌上摆放着几摞很高文件,身后是奢侈的落地琉璃窗。不论是一人高的复古坐地钟,还是富丽堂皇的水晶吊灯,无不显示着此间房子有多么的奢靡,并且和现实世界里的现代社会有巨大的差异。


      没错,现实世界。沢田纲吉白天是并盛的普通花店老板,但是每每到了晚上十一点,他就会穿越到异世界里,十四年来雷打不动,纲吉从一开始的恐惧,到后来的好奇,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呢。


      看着桌上这几摞待批改的文件,沢田纲吉认命般的拿起那支羽毛笔沾了沾墨水,随手拿过一份文书。


      门外此时响起声音“议会长大人,您有客人来访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。”沢田纲吉放下羽毛笔,踩着绣着金丝图案的名贵地毯,门外两位女仆适时地打开门,纲吉走出了这间房子的大门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另一边,现实世界意大利——


      夜晚的暴雨冲刷着窗户,窗外时不时电闪雷鸣。


      “什么!!!九代目居然派了狱寺隼人和蓝波去日本!!!”


      一个灰暗的房间里,有个男人不停的来回走着。仿佛自言自语般,“这是完全不把我放在眼里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日本的话,就只有那位了吧。……可恶,明明是连死气之炎都没有的废物,怎么就这么多人对他上心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不能就这么坐以待毙……”男人坐在椅子上,一脚把身旁的垃圾桶踹翻了。


      阴沉的脸在雷电的映射下更加隐晦不明“先下手为强……老头,这是你逼我的……”


————tbc

ps:异世界的27是大佬呢,不过虽然是和萌王的世界线有联动,但是在那边27只是和众人是同事兼普通朋友的关系,毕竟利姆露大人的世界里众人都爱美丽的魔物国公主就够了~就够了但是有一个小小的设定会让众人对27爱屋及乌哦~异世界的故事以27的视角为主,不会有太多的渲染,为了补充这十四年来27的经历所以会以回忆为主~

评论(25)

热度(1588)

  1.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